鹭点烟汀

[新昭如意72h/恩九]恋爱作战计划

上一棒: @将月 

下一棒: @胶质棉 


*OOC

*校园小甜饼


1.

“我遇到天使了。”唐九洲语气激动。


齐思钧抽出自己被握住的手,捏起了拳头:“你让我们牺牲午休时间来找你,是来听你说梦话的吗?”


“哎呀,我这不是在铺垫嘛!”唐九洲把齐思钧的手又拉了回去,眨巴着眼睛左看右看,试图用真诚的目光让自己说的话也更可信,“你们是我最信任的好哥哥,一定都非常乐意为了好弟弟的幸福快乐出谋划策吧!”


唐九洲另一只手拽住的蒲熠星半合上的眼睛缓缓睁大,醒了瞌睡:“该不会?”


齐思钧默契接话:“难道说?”


唐九洲娇羞点头:“没错,我坠入爱河了!请好哥哥们帮帮孩子!”


两位母单选手对视一眼,从彼此的眼里看到了扇形统计图:三分震惊,三分迷茫,三分疑惑,还有一分隐隐约约难以言喻的兴奋。

 


“姓名?”


“曹恩齐,小齐哥的齐。”


“班级?”


“隔壁六班。”


“爱好?”


“阿蒲,你这样很像个老中医。”


唐九洲看着蒲熠星抬头提问低头记录,忍不住吐槽。


“是吗?我还以为你们在模仿审讯过程呢。”齐思钧插嘴。


“那种的话,应该有专门的笔录员吧?”唐九洲提出质疑。


“好像也是,要不我来?我六岁时候的梦想就是当一个警察……”齐思钧说着准备把笔记本扒拉到自己这里来,被蒲熠星一把按住:“角色扮演的停一停,我在为唐九洲的爱情做严肃的调查工作。”


唐九洲立刻正襟危坐:“就是啊小齐哥!你怎么回事!”


齐思钧桌子底下给了他一脚。


“……你踢到我了。”蒲熠星额头上的井号快要实质化。


唐九洲努力憋笑:“对不起,是我腿太短了没能替我蒲哥挨这下。”


蒲熠星看着两位嘻嘻哈哈的样子,两手一摊原地开摆。齐思钧见状小心翼翼地收回了准备再次出击的腿,绕回正题:“你自己说说吧,这位天使曹同学对你做了些什么。”


“那我可得好好说说了!”安静了没两秒的唐九洲又咋呼起来,站起身摆出说书的架势,“今天早上我忘记带校牌了,校门口被值日生直接逮住,我一想这才开学一个星期就要给班里扣分也太丢人了吧,我三好学生唐九洲能丢这个人吗?那必须不能啊,我就摆出世界上最诚恳的认错态度和值日生拉扯了很久,结果他仿佛要冲KPI说什么也不肯放过我——这时!一道金色的光照亮了我!原来是大天使曹恩齐挥舞着翅膀过来了!他让那值日生回去交作业说这交给我,然后我一求他就说好!只笑着和我说下次别忘了!啊!他好温柔!我好喜欢!”


齐思钧和蒲熠星被这段声情并茂的讲演弄得一愣一愣,这一次看向彼此的眼神里写满了问号。


“……一个班级分就把你拿下了,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这么好搞?”


“小齐哥你不懂,这事情虽然小,重要的是心动的感觉。”唐九洲振振有词。


蒲熠星侧过头,小声跟齐思钧推测:“他这是颜狗跟人家看对眼了吧。”


最终这场被命名为“帅哥唐九洲的恋爱作战会议”的会面一事无成,只来得及搞清楚天使为什么是天使就匆匆收尾,三人决定收集信息明日再议,踩着下午上课铃声各自回了教室。

 

2.

第二天蒲熠星和齐思钧到活动室的时候,唐九洲一反常态,恹恹地趴在桌上。


“你该不会昨天初恋今天失恋吧?”蒲熠星拉开椅子坐在了唐九洲对面。


“可能也差不多了吧。”唐九洲悠悠地叹了一口气。


齐思钧被他做作的叹息声激得一抖,撸了把唐九洲的头毛:“出啥事了?说出来咱们分析分析。”


颇有讲书天赋的小唐又开始了表演:“刚刚路过隔壁班,看到大天使就坐窗户边上看书,我立马凑上去问他在看什么——”


当时曹恩齐很友好地朝他笑了笑,说:“边城。”


编程爱好者唐九洲眼睛一亮顿时来劲,连珠炮一样问他C++还是JAVA你也喜欢编程吗看到哪了有时间咱们交流一下。然而曹恩齐被问得笑容凝固,默默把书合上给他看——白色封皮上硕大的“边城”两个字。然后编程爱好者唐九洲带着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退下了。


“没关系,你现在在他眼里是个专业而又淳朴的理工男形象了。”


“他现在可能觉得你很幽默。”


“你现在至少知道他在看沈从文的《边城》了,你对他的了解可以说是更上了一层楼!”


“你们还是可以互相说话互相微笑的关系呢,离在一起可以说是只差一步!”


蒲熠星和齐思钧你一言我一语地讲了两个来回,离谱得恰到好处的话让唐九洲摸不清到底是在笑话他还是在安慰他。


不过16岁的男高中生唐九洲有着一种年轻人特有的闪闪发光的优秀品质——乐观,不到两分钟他又重振旗鼓,挺直了背郑重声明:“我一定会追到他的!开会!”


“好!一号调查员齐思钧报到!”齐思钧极其捧场地高举右手,“众所周知,我作为优秀且受人尊敬的学生会会长,有点人脉!目前打听到了曹恩齐单身!汇报完毕!”


“你的人脉就值这点消息吗?”唐九洲崩溃。


齐思钧掐住唐九洲的脸:“怎么说话呢,这是至关重要的消息。”


“啊对对对……阿蒲你呢?”唐九洲把希望的目光投向蒲熠星。


蒲熠星一副世外高人的模样,掏出了两本书啪地拍在了桌子上:“我不像有些人情报还没自夸长,九洲,我蒲熠星,斥巨资支持你。”


唐九洲被花花绿绿的封面惊得战术后仰,仔细看了半天才勉强辨认出那堆扭曲的花体字是——《请和我交往吧~♥少女的恋爱法则!》


唐九洲,瞳孔地震。


“我也没什么经验,不过没关系,书中自有黄金屋。放心吧,我们一定会制定出完美的计划。”蒲熠星信誓旦旦。

 

真的没问题吗?看着已经开始翻书商讨情节的蒲熠星和齐思钧,16岁的乐观男高陷入了迷茫。

 

3.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的特别留意,曹恩齐发现唐九洲在自己校园生活中的出现频率好像在逐步升高。


“喂,恩齐。”


曹恩齐正发着呆,同桌突然压低声音凑了过来。


“怎么了?”


“你是不是……”同桌看上去有些犹疑,“你是不是跟唐九洲结仇了?”


你是不是跟唐九洲结仇了?


曹恩齐脑子里过了两遍这句话,怀疑自己是不是耳朵出了问题,呆滞地回复了一个单音节:“啊?”


“哎呀别瞒着我了,我知道的!我觉得你们肯定有什么误会,唐九洲人挺好的,要不找个机会说说清楚?我可以找……”


同桌还在单方面输出,曹恩齐越听越离谱,不得不放弃自己不随便插嘴的美好品德,组织了一下语言打断他:“为什么九洲,呃,你为什么觉得我和唐九洲结仇了?”


同桌看曹恩齐疑惑的表情不像假的,也疑惑了起来:“没有吗?那为什么他每次好好的看到你就不笑了?还老是瞪你?上次他把你叫出去回来我就听说他受伤了,你们真没什么肢体冲突吗?”


他越说语速越快,觉得自己的推论毫无问题:“我学生会的哥们跟我说齐思钧最近在打听你消息呢,齐思钧你知道吧,高二那个学生会会长,跟唐九洲走的很近的,指不定是要找机会报复你!小心被套麻袋!还有我上次走路上看见他还故意……”


这一通陈述把曹恩齐也听晕了,只好慢慢解释:“不是,应该是你有什么误会。上次他叫我出去是叫我教他打篮球,他不小心把脚崴了而已,至于其他的,是你想多了,都是巧合……吧?”


曹恩齐回忆了一下一些骤然消失的笑脸,一些怪异的眼神,种种他本来不是很在意的细节在听了这些话后突然清晰起来连成一条如同桌所说的线,可是另一些互动和他心底的感受又告诉他不可能是这样。他一边怀疑自己:我不会真被暗地里讨厌了吧,一边又笃定地告诉自己:我和他明明是好朋友。


曹恩齐开始头脑风暴每一次见面,反复自我拉扯,手上无意识地把一直夹在书里的糖纸拿出来叠了又叠,快被压平的玻璃纸再次皱皱巴巴。同桌还在絮絮叨叨,但他已经听不进去了。


“曹恩齐,唐九洲给你的!”


窗外一阵风扫过,把曹恩齐从即将被失落淹没的思绪里捞了出来。曹恩齐探出头去,认出跑过去的是隔壁班唐九洲的朋友石凯,冲着背影喊了声谢谢。


被扔在桌上的深蓝色包装袋像夜幕一样闪着细碎的光,颈口还认认真真地绑着蝴蝶结,看上去精致又隆重。曹恩齐把它捧起来,心里那点别扭的酸涩一下烟消云散,整颗心像被吹了气一样飘了起来。


同桌似乎也对刚刚苍白的解释信服了不少,催着曹恩齐打开看看。


“我就说我们关系挺好……”曹恩齐的话戛然而止,看着袋子里的黑色不明物体再度怀疑自己,“的吧?”


“恩齐,你要不还是去道个歉吧。”同桌的表情突然悲悯。

 

4.

一年一度的校运动会如约而至,齐思钧坐在主席台上,迎着九月底还过分热烈的太阳念加油稿,与底下的运动员一同挥洒汗水;而蒲熠星和唐九洲蹲在主席台后面,纳凉摸鱼。


“我怎么觉得,你们这些计划没什么用呢?”唐九洲咬着笔头,十分苦恼。


蒲熠星闻言欲言又止,止言又欲。


他接过笔记本,把他和齐思钧亲手制定的心血之作,包含了十几条要点的恋爱作战计划看了又看——建立人设、心动wink、制造肢体接触、单独教导、手作点心……每一条打过勾的计划,都能勾起他一段不太美好的回忆。


比如,唐九洲上一秒呲着牙跟他俩笑得天崩地裂,下一秒看到曹恩齐立马把牙藏了回去装酷哥;比如,唐九洲中午说要去找曹恩齐学打篮球培养感情,下午蒲熠星就只能赶去医务室看望据说是踩到篮球而崴脚的唐九洲;再比如,某个周末围观了一个下午唐九洲大战面团,自信满满地不准齐思钧帮忙,最后成功做出三个人都不愿意试毒的黑色不明物体。


“我觉得,计划是没什么问题的。”蒲熠星冷静回答。


人确实是有问题的。他心里补了一句。他不敢想现在曹恩齐眼里唐九洲是个什么形象,只觉得他俩现在还是朋友这友谊就已经坚不可摧了,毕竟不是所有朋友都能忍受视线交汇时的反向变脸和故意往身上撞的碰瓷行为。


这刷的,可能是负好感度吧。


制定计划的时候没有考虑到唐九洲的表情管理能力、约等于没有的演技和与自己旗鼓相当的厨艺,确实是他们的问题。蒲熠星浅浅地反思了一下自己,随后他想到唐九洲眼角抽搐般的wink,又觉得正常人应该都不至于到这种程度,这应该也不全是他们的问题。


蒲熠星大脑高速运转,刚开始琢磨着怎么不动声色地劝唐九洲另择良人,乐观男高中生唐九洲又已经飞速调整好了心情。


“没关系!坚持就是胜利!我给小齐哥帮忙去了!”


蒲熠星目送着唐九洲恢复笑容满面,光速上岗,心里想的是下次一定要告诉唐九洲——这种事情不那么乐观也没关系的。

 


这边齐思钧口干舌燥,吨吨吨了半瓶水,翻起了检录信息。


“等会儿曹恩齐好像有比赛,你不去看看吗?”齐思钧捂住麦克风问。


唐九洲摇摇头,熟练撒娇:“哪有陪小齐哥重要~”


齐思钧被恶心出一身鸡皮疙瘩:“我看你是不想动吧。”


“在这里也能看嘛,我要在这里为恩齐加油!”唐九洲把自己那份检录册摊在了面前,400米二组的曹恩齐被用荧光笔做上了着重记号。

 


作为长距离的短跑,400米的竞争一直很激烈。


曹恩齐跑过转角,余光看到靠内一圈的选手好像越来越接近自己,憋住气努力把每一步迈得更大。他跑步的时候总是思绪很乱,除了脚下的跑道,耳畔的风声,头顶的白云,周围的呐喊,都一直在他脑子里打转。


第二个弯道,他超了一位外圈选手,观众席爆发出了一小阵惊呼。广播里似乎是唐九洲的声音,喧闹的人群让他听不清到底在念什么。他努力辨认消散在呐喊声中的每一个字,却只能模模糊糊地听出“飞扬”“身影”几个字眼。


想到了唐九洲,于是唐九洲是不是真的讨厌我,唐九洲崴的脚没事了吧,唐九洲为什么不对我笑了这些问题又开始逐个浮现,于是初遇时唐九洲那张迎着光的笑脸再次在他脑海里重演,而后那张眉眼弯弯的笑脸又变成了最近见面时礼貌的微笑,他一阵烦躁。


冲刺阶段。曹恩齐调整着呼吸,开始提速。最后一个直道上,他暂居第二。


“恩齐,加油冲啊!!”


熟悉的声音在破音边缘,顺着电流和躁动的空气传进曹恩齐的耳朵。这次他不用辨认,也能听清。观众席好像都因为突如其来的大音量静了一瞬,但那一刻,曹恩齐觉得是心跳声盖过了一切。

 

5.

曹恩齐和唐九洲的初遇是在开学典礼上。


作为新生代表,曹恩齐被领去了后台准备发言。礼堂里学生正在进场,有个大嗓门的学长拿着喇叭协调队列和站位;后台人来人往,穿着正装的老师领导、捧着花的礼仪、协助的学长学姐各司其职地准备着。


似乎是后台唯一新生的曹恩齐有些拘束,自己找了个靠近台侧的角落准备顺顺稿子,一走过去发现,纸箱子后面的视野盲区竟然还坐着个在摸鱼的。


是个戴眼镜的男孩,校服衬衫规规整整地扣到了最上面,正盘着腿玩手机游戏,五官乱飞,表情十分精彩。


曹恩齐对着墙壁背稿,却总是忍不住朝旁边看,偷偷用余光观察了好一会那个毛茸茸的头顶。


直到听到雷鸣般的掌声,他才猛然回神,歪过头透过幕布的缝隙,看到台下黑压压的人群。……这要是出什么纰漏了,就该考虑转学事宜了。


曹恩齐后知后觉地紧张起来,再次仔细检查发言稿,检查自己熟练程度。


不知道过了多久,台上主持似乎在请教师代表致辞。曹恩齐感觉好像快到自己了,还算冷静地背了遍稿,然后感觉到衬衫下摆被人扯了扯。


他低下头,看到那个玩游戏的男孩月牙一样的眼睛看着自己,往自己手里塞了一颗糖。


“别紧张。”


男孩的声音清亮,明明是正常音量,却好像压过了轰鸣的音响,压过了无人在意的致辞。


有些人天生就适合笑。他应该一直这样笑。曹恩齐不合时宜地想着,也忍不住扬起了嘴角。


“好。”


曹恩齐听到了自己轻声回答。还来不及再交流,一旁窜出来了一个戴眼镜的学长,往男孩嘴里塞了个棒棒糖并把人头扭向另一边,语气冷酷:“别打扰人家。”


那人转过头来声音又温柔礼貌了不少:“你是新生代表吧?下一个到你,加油。”


他身后的男孩含着棒棒糖悄悄做了个鬼脸,曹恩齐赶紧用稿子挡住嘴巴防止自己对学长笑得不礼貌,一边谢谢学长,一边默默记下了男孩胸前校牌上的唐九洲三个字。

 


大概是见的第一面、说的第一句话带着些神奇的命定因素,曹恩齐觉得自己对唐九洲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也是那句“好”。

比如校门口值日,唐九洲拉着他的袖子说“这次别扣我们班分好不好”,比如某个午休,唐九洲抱着篮球说“教我三步上篮好不好”,比如拿着饭卡来找上午最后一节课是体育课的他说“帮我打饭好不好”……


每次听到唐九洲的请求,他总是嘴比脑子快地说好,把拒绝和不划出了与唐九洲对话时的字典。


所以,当唐九洲拉着他说“晚上跟我一起出去玩吧恩齐”的时候,他想都没想就答了句好。然后看着唐九洲振臂高呼“好耶!”,他才迟疑地问了一句:“……但是今天不是有晚自习吗?”

 

6.

“终于要进行到最后一项了。”唐九洲捧着笔记本,摸了摸画了三个重点标志符的最后一行计划——浪漫告白。


齐思钧险些拿不稳手机:“……是不是有点太快了。”


“这都快两个月了,是时候检验成果了!我相信我——和你们!这段时间的努力没有白费!”唐九洲看上去信心满满。


蒲熠星和齐思钧怎么也不忍心泼冷水,只能对视一眼,一个开始在某橘色软件上浏览唐九洲喜欢的乐高和零食,一个开始在某蓝色软件上学习《安慰失恋朋友的100个小妙招》。


“你是怎么准备的?”看着脸上写满了“快来问我”的唐九洲,齐思钧还是开了口。


唐九洲哼哼一笑,站起身:“我邀请了曹恩齐晚上和我一起翘晚自习去湖边玩,就走我们上个星期去网吧那条道。我已经在湖边把烟花藏好了,到时候把烟花点上,再来个深情对望,哇——”


齐思钧无语凝噎,对那两本少女漫画参透得最深刻的竟是唐九洲。


“等一下,曹恩齐同意陪你翘晚自习?”蒲熠星发现盲点。新生代表开学两个月翻墙逃课,校长知道会哭的吧,蒲熠星都简直要为他俩这坚不可摧的友谊落泪了。


“他当然同意了!我唐九洲还是有点人格魅力在身上的!我优雅可靠的人设已经在他那里立住了!听我说,到时候晚风一吹,咱俩……”


齐思钧摸着下巴,悄悄对蒲熠星说:“搞不好,曹恩齐就喜欢这一挂的。”


蒲熠星神情复杂,眼睛一眯仿佛在无声地问:“真的吗?”


通过唐九洲这两个月的情报叙述,他俩也算是了解两人之间的故事:第一次见面唐九洲借着齐思钧职位之便后台摸鱼;第二次见面唐九洲没带校牌被抓,曹恩齐出面相救,唐九洲请求曹恩齐徇私枉法;第三次见面唐九洲对“边城”发表独特见解;再后来是唐九洲主动要求学习三步上篮展现了惊人的运动天赋……再加上一些经典变脸和碰瓷,可以说是几乎没有积极正面的形象。


两人脑内复盘了一下,选择继续未雨绸缪。

 


本着对好弟弟能不能翻过墙的担心和一点点看热闹的心情,说着要好好学习的两个人还是偷偷摸摸开始了尾随工作。


“……搞不好,你真的说对了。”蒲熠星趴在墙角往外看,神情恍惚。


由于不是一个年级,他们平时几乎没有直观地观察过两个人的相处,这下一看,看出了两张黑人问号脸。


高一点的曹恩齐走在前面,唐九洲拽着曹恩齐的衣袖亦步亦趋地跟着,两个人侧头时脸上的笑容简直比路灯还要亮。要不是知道他们是要去表白的关系,齐思钧几乎要以为是对儿夜晚私奔的小情侣。


“我们是不是被驴了?”齐思钧又捏起了拳头,“我俩看似深度参与,其实根本就没有我们的事。”


“该说不说,可能负作用还是有的吧。”蒲熠星觉得此时点根烟夹手里比较符合自己复杂的心境,“这就是信息不对等带来的危害了,咱们调查工作太失败了。”


不远处两个人已经摸到了体育馆后面被无数翘课人翻过的围墙,曹恩齐一气呵成地坐上墙头,低头伸出了手。


“我为我一下午担心不安的心情感到不值。”齐思钧转头就走。


蒲熠星又看了会,看着曹恩齐小心翼翼地把唐九洲拉上去,然后两个人一起消失在围墙另一边,福至心灵:“他这一开始好感度就得是满的吧。”

 

6.

出大问题。


本来一切按着计划顺利进行,唐九洲雀跃地翻出埋在草丛里的烟花棒,觉得自己的计划即将走向完美的终点,结果被一句寻常的疑问打回现实。


“打火机呢?我来帮你点。”曹恩齐接过一把烟花棒。


“……”


忘记准备打火机了。


曹恩齐看唐九洲凝固的笑容就猜到了,可惜走过来一路上也没看到商店,于是新生代表·乖乖好学生曹恩齐帮他把烟花棒又藏了回去,朝他眨眼睛:“没关系,下次我带打火机再来放。”


没有烟花,月色黯淡,十月底的湖风有点太凉了——这一切都和唐九洲的预想不太一样。两个人肩并肩坐在湖边,一时之间都安静了下来。


好像每个计划总是会奇怪地偏离轨道。唐九洲盘算了一遍自己的恋爱作战计划,有点可惜地想。不过没关系,唐九洲微微侧头,偷看曹恩齐望向天空的侧脸,计划再怎样偏离轨道,他知道曹恩齐一直在轨道上,会用最温柔最肯定的语调和他说“好”“没关系”。


 

“恩齐。”


曹恩齐僵硬地仰了半天脖子,心不在焉地盯着没什么看头的墨色天空,漫无目的地想着幸好天色很暗,路灯很远,自己红透了的耳朵没暴露在他眼前。他没等到唐九洲挪开炽烈的目光,等到了唐九洲郑重地喊他。


他觉得自己上蹿下跳的心脏舞得更厉害了,甚至有点怕这声音顺着风声传到唐九洲的耳朵里。他转过头,对上那双和初见时一样弯成小月牙的眼睛,听到了熟悉的句式——


“和我谈恋爱好不好?”





*感谢阅读!新年快乐!




评论(8)

热度(10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