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点烟汀

[恩九]草稿箱里的道歉信

*OOC

*现背,第一人称,全是胡说

*高铁上看到以前存的段子的激情速打,1k+






致九洲:

晚上好。我大概知道,我又惹你生气了。


算算时间,这已经是我们认识的第六年。六年过去,好像什么都没变,又好像什么都变了。我们当初是横行霸道的土匪搭档,现在仍然是三手联弹的钢琴组合;虽然我们都越发忙碌,但始终维持着联系,始终坚持参加名学,再从这个乌托邦里出发,奔波各自的事业。


那是什么变了呢?

我想,是我变了。


我始终记得18年的夏天。节目录完后,我们有过很长一段时间,可以称之为“疯狂”的通信。你会每天兴致勃勃地和我分享哪个食堂的菜品不错,哪个教授讲师讲课有趣,哪个科目的作业让你焦头烂额;我则会给你讲一讲剧组的趣事,拍一拍酒店的环境和饭菜。虽然我们过着截然不同的生活,虽然有时候回复得牛头不对马嘴,但我们都乐在其中。我们把生活中的琐事都灌注给对方,好像永远有话说、恨不能让对方成为身体里的另一个自己。


可那段无话不谈的时间里,我们却唯独对情爱避之不及。我无数次想要脱口而出的喜欢都止于唇齿。是不敢、不能、不到时候还是不想,到现在我也没能想明白。


我很怀念那段时间。


不仅仅是怀念那段时间的亲密无间,更是怀念那个时候,可以游刃有余地面对你的我。


六年的时间带给了很多堪称人生转折的经历,你已经从当初那个青涩的大学生,成长为一位成熟的艺人。偶尔可以捕捉到我不曾见过的的疲惫倦怠,但你依然那么真诚可爱。你的笑容从来没有变过。


可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或许是三年前名学重逢、或许是两年前你从选秀归来、又或许是第五季的录制,我变得不会面对你。


该怎么形容这种“不会”呢?大概是忙碌的事业让我们的见面和交流都变得弥足珍贵,于是我变得紧张,预演设计着我的言行;可无论我做怎样的准备,在看到你的那一刻脑子都会变得一片空白。


空白到只剩你的面容和声音。大脑迟缓地处理着喷薄而出的思念。


你说我走神、说我呆滞,我结结巴巴地辩解,却又总无话可说。


我想我是爱你的,如果你没感觉到,确实是我的不对。


这次也有些相似。


你在我眼里,是个社交方面的天才——你可以轻轻松松讲出有趣的梗和段子,可以让周围的人都挂上和你一样的笑容,但是我不具备这些能力。


单调的经历和平和的性格注定让我成为一个无聊的人。看到你的消息时,我好像在经历与见你时一样的空白——想要接住你的梗回应你,想要说出有趣的内容吸引你,可实在没什么天赋的我瞪着屏幕半个小时,也没从空白得只剩下你的脑子里想出什么有意思的东西。


但我确实实打实地想了半个小时的你。


很抱歉我闪烁的“正在输入中”和缺席的回复让你失望生气。如果再有下一次——如果会有下一次,我一定会在空白的时间里,脱口而出掩于岁月的那句“我爱你”。


九洲,好梦。




*感谢阅读!!!但是怎么变成告白信了(?

评论(1)

热度(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